• 系友會概況
  • 首頁 > 系友會概況

---概況(沿革)---

輔仁大學義大利文系自1996年成立至今,轉眼已邁入第十四個年頭。2003年6月,我們送走了第四屆畢業生,正式宣告畢業系友與在校同學等量齊觀的時代來臨。

短短幾年,大家歷經了剛入學的懵懂,畢業前的徬徨,到今天在工作崗位上各司其職,成為社會的中堅份子,走過的痕跡想必難忘;同樣的期待、欣喜、猶豫,年復一年在每個同學身上重演,那是所有校園或社會新鮮人必經的磨練,自然也是收穫,但如果能有前人寶貴的經驗做借鏡,供學習,應該會有更不一樣的感受。

在此前提下,義大利文系決定正式成立系友會,建立起資訊網絡,讓系友與在校學弟妹維持感情交流管道,也能提供最新最快的就業資訊,讓求才、求職兩項需求在此交會。

系友會是為安排相關活動之固定組織,在第四屆系友畢業前夕,舉辦了第一次系友大會,選舉系友會幹部,訂定大會章程。經過正式的政見發表、投票、開票過程,2003年12月8日選出第一屆系友會會長為簡俊彥,現任職於長榮航運,積極籌畫系友會網頁企劃及相關系友活動。
2005年12月11日舉辦第二次系友會暨十週年系慶,選出第二屆系友會會長為李若瑩小姐(第二屆系友)積極籌辦系友座談會,與系友及學弟妹分享升學及工作經驗。
2009年12月12日第四次系友會,選出第三屆系友會會長陳奕廷先生(第一屆系友)迄今,已舉辦多場系友會。